2010.4.7  剛剛經歷一場  很像是真的事件....(到現在我還是很緊張啦)

經過:約下午一點多接到一通電話打來04-7619602

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羅宗來(偵3)的警官。

聽到刑警打來,我整個人直接嚇醒(平常要賴床的,今天完全不用),

再來他開始問,請問你是***嗎?確認之後......

說:請問你認識謝合成先生嗎?

我說:不認識。

說:我們在這個人的住所找到216比的資料,裡面有兩個帳戶是你的。

         我們發現這起案件有可能跟很多人有關,我們在進行調查。而且你

          的資料可能已經外洩,我們必須詢問你幾個相關問題,以便之後

          書記檢察官,可以跟你聯繫,而且這樣案件是秘密進行,為了防止

          打草驚蛇,引起不必要的麻煩,你懂嗎?

我說:恩...懂.....

說:請問你最近有在大賣場或者其他地方留資料或者是把身份證件給別人嗎?

我說:有...在好事多...

說:那你在想想你有可能在哪裡留了資料嗎?我們這裡發現有兩本帳戶資料,

         一本是合作金庫、一本是玉山銀行,我們發現可能有人變賣人頭帳戶來進行

         洗錢,因為這次洗錢金額大約一百多萬。

我說:哇.....好多......

說:怎麼了嗎?

我說:我好像沒那的多錢可以洗......

說:(中間停頓了一下)你不用緊張,他只是用你的帳戶洗錢,還問我你懂什麼叫

        人頭帳戶嗎?

我說:ㄜ.......懂吧.......

說: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問你這麼多嗎?

我說:應該是保護當事人嗎?還是.....

說:(很快的回答),我這樣是幫助資料更充足,以免你之後遇到類似的情況,你更可以

         不用慌張,更可以知道,要小心資料的外洩,懂嗎?

我說:.....恩....懂...但是我很慌張...很緊張

說:我們是在今年2月查獲這起案件,你回想看看去年八月你有把資料留給什麼人嗎?

我說:恩.....記不起來耶....

說:你再想想....可能很難想....你現在是在工作還是?.......

我說:我沒有在工作.......

說:沒關係你想想....有沒有在去年八月份左右,去銀行辦理哪些資料呢?

我說:我去年八月幾乎都在教會辦活動....沒帶證件出門阿?

說:你還沒有要補充的....

我說:我還要補充什麼嗎?這樣的事情還要補充什麼嗎?(心理很害怕)

說:以後你要多注意你的資料,要小心,如果有發現什麼不對,可以回撥

         這隻電話詢問我,我將資料整理後傳真給台北的檢查書記官,他看過你資料後

        會播這隻手機跟你聯絡,請問你沒有室內電話嗎?

我說:沒有耶......

說:沒關係,為了避免讓更多嫌犯在逃,盡量保密,不要跟任何人說,書記官會跟你聯繫

        他會在問你。

我說:要問我什麼?

說:會問一些資料相關的問題。

我說:喔.....

......到這裡有沒有說再見....我忘了...就掛上電話了.................

中途我打了電話給我刑警的同學.....他叫我不要理他....

請他寄行文給我....我在回答他問題.........同學又很忙得掛電話了......

後來.....用0251031115和0225216555打電話給我

他說他是法務部台北行政執行處  林義盛書記官

說:您好,請問是***嗎?

我說:是..

說:請問剛剛有位警官問你的案件你都清楚嗎?

我說:不清楚。你們問我問題是不是應該要有行文?

說:誰跟你說的?

我說:我朋友....

說:他是哪位,他很懂法律嗎?

我說:他是刑警。

說:不是每一個案件辦案形式都一樣,賭博、詐欺案件辦案處理方式都會不一樣

我說:喔...............

說:你如果覺得我是騙人的,你可以現在打105查詢這支電話,我過一會打給你。

我說:喔..............,你要我打電話到105然後又能怎樣?

說:怕你會擔心是假的,現在人都擔心被騙,所以你做個確認也是好的

我說:喔........

說:請問你剛剛有打電話嗎?

我說:沒有,因為我剛在用電腦,所以沒打(心想打電話又能怎樣)

說:這樣你再打電話確認一下吧!而且這樣讓你懷疑我們辦案的態度,為了讓你放心,

        你等一下查看看,我待會再打給你.....

我說:喔..............

 

後來那個人沒打來,同學打來了,告訴我,這是現在的詐騙手法之一,

他還說:我應該跟那個人講:請他等著收傳票吧?

不然就叫他直接寄法院傳票給我,比較快

我都嚇死了,根本沒腦袋....哈......

基本上如果接到這樣的電話他說可以撥反詐騙專線:165進行詢問

http://165.gov.tw/game/index.asp這個網址可以幫助你更了解

因為第一次接到這樣的電話,魂都飛一半了

剛剛還問我們的永昌牧師,他說他也有遇過.....還自稱是律師的

永昌哥反問他:你是登記哪個律師公會的,那個人就沒再打來了

同學還說有另外的狀況就是:當他說法院凍結你的財產,他會當稽查

人員之類的,說要幫你保管你的財產,還會派人來你家,跟你收完錢,

還會開收據之類的東西給你。這些都是騙錢。

詐騙手法越來越多:只要記得不要隨便給別人錢,儘管他是多高階的職位,

律師、警察、什麼公家機關的什麼咖的?切記錢要小心守住,他們基本上有

我們的基本資料,所以不用太訝異,其他的就不用多說了

有這樣的問題,直接打專線165就對啦!

 

也要祝福那個騙我的兩個人,你們利用你們的舌頭,唉......

快點悔改吧!兩位跟我講很多的陌生人.........

盜賊來,無非是要殺害、毀壞.......

耶穌來,是要我們得著生命,而且會得的更豐盛......

 

GOD bles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